求而不得(四十八)

加粗预警:走向不按原著,刀中带甜,ooc,ptsd铁人视角,he结局

此章微量的盾铁、冬铁、科学组描写涉及


斯蒂夫硬着头皮,步伐不变,替手足无措的大家问出了口,“所以布鲁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和斯蒂夫并排疾步走进电梯后,布鲁斯低下头合上了眼,缓缓说道,


“差不多从半年前说起如何?内战之前你们是知道的,我们俩就天天埋头在实验室。”布鲁斯抬起来瞥了一眼队长和冬兵他们,继续说,“内战之后我和托尼呆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比你们离开的人多个两、三个月,但那段时间说实话挺难受的,望着他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心,疲惫的归来后,饭也不吃,觉也不睡,还维持整天埋头于装备升级的架势。最麻烦的是,托尼的PTSD发作次数比以往多出太多,我也不忍心,只能硬是管着他吃药,有一次我还想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但……可想而知,托尼 · 斯塔克的不配合度也是天才级别的。”


“托尼总是在发作过后还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到这里,布鲁斯深叹一口气,“可他越是外厉内荏,我就越是心中不舒服。”


布鲁斯就是在那会儿,一时心软,在托尼的软磨硬泡之下还是答应了当他的心理疏导师,这活说白了,就是专职保姆。


“所以我才会同意当他的心理疏导师,虽然我不是这种意义上的doctor,可从那时起我就照顾了他几个月的生活作息,什么时候吃饭睡觉都给他规定得死死的,顺便再听听托尼偶尔发牢骚。”


布鲁斯望着大家,眼神认真又明亮,“所以我知道,托尼他这个人,嘴硬心软得很。”


内战刚结束那会儿,托尼总是情绪低落,容易PTSD一阵阵地爆发,陷入噩梦无法自拔的托尼浑身颤栗,冷汗密布,抖着嘴唇可什么话都敢说,说完之后又像失忆了似的,有时还不记得自己之前都说了些什么萎蘼不振的丧气话,让布鲁斯为难又伤心得不得了,这也同时让他深深地了解到,托尼究竟是多么的嘴上不服软,内心却是总记着别人对他的那点好,柔软得一塌糊涂。


巴基始终面色不改,一直默默地听着班纳阐述了这些他原先无处知晓,有关托尼的事,暗地里却忍不住痛心地自责,紧紧握拳。


“之后我瞧托尼基本稳定下来了,就独自出发前往了东南亚那带。所以我也不清楚你们说的录像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大致回忆了一番后,布鲁斯又仔细想了会儿有没有什么漏了的,“不过你们这么一提,我还真想起来,有一段时间托尼不知为何没有和我联络。”


本来还黯然神伤的众人,听到这里瞬间竖起了耳朵。


布鲁斯继续道,“估摸着就是这会儿发生的吧…那时我人在印度,我们一直都保持着定期的联络,可托尼却忽然音讯全无了几日,当时我都在想要不要干脆偷渡回一次美国了,他又回了我短信称只是小麻烦,之后便恢复了往常,所以当时的我也没联想到托尼是出了什么事。”


但现在看来,什么“遇上了点小麻烦,已经没事了”?


托尼隐忍的本领可真大。


布鲁斯压抑着自己的怒火,和众人说得差不多了,也来到了地下室前。


“星期五,现在我还有权限进得去地下实验室吗?”


“确认为布鲁斯 · 班纳,”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下,之前让人一筹莫展的星期五,这下可总算给了个令人欣喜的回应,“已为您开启实验室大门,请进,班纳先生。”


评论(3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敌1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