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之人(六十二)

加粗预警:MCU世界观含私设,刀中带甜,注意OOC隐忍基,前期直男锤

虐基一时爽,追基火葬场


就在索尔心里想着应该信誓旦旦说些什么的时候,他一抬眼,轻易就看出了洛基隐藏在眼底那突如而来的慌张,只因他下意识地贴近了弟弟后还把长腿一撑,不费吹灰之力挤进了对方的双腿间。


他本打算伸出手温柔的触碰那寸还是那么清冷的面容,给洛基带去些安抚,可由于索尔扑面而来的气息,导致思绪陷入一片混乱的洛基只从对方这个动作里感受到了惊吓,一下子没忍住自己无意识的瑟缩。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本就硬生生被索尔压缩到了极致,但在注意到洛基的失措后,索尔伸手的动作一顿,举起来的手腾在半空中很是尴尬。


被压着身子的洛基有些喘不过来,他仰了仰头深深吸了一口气。


哥哥也真是,追来做什么,让他彻底断了那多余的念头不好吗。洛基把自己的目光越过索尔,失神的看着他那要摸不摸的手掌,思绪有些放空,胸口在隐隐作痛,不是很疼却让他不由地想到自己那些见不得光的爱恨,那些他都准备埋在心底一辈子的东西。


他假死后偶然来到这陌生的地球,并没有担忧过如何返回原来世界,是因为也抱着想给自己寻一种新的存在价值,能让他有理由活在这世上的打算。


可洛基心中一直清楚得很,像他这样早就心死的人,事到如今对什么都缺少几分在乎和喜悦。


念想至此,洛基用力挥开索尔的手,想要远离他的哥哥。


不过索尔却固执的反手就轻巧锁住了他纤细的手腕,这让洛基忍不住的叹气,接着不得不笑着问出了声。


“呵呵……哥哥,你说我有什么能耐,让阿斯加德的大王子放弃一切唾手可得的?”


“别这样说自己……洛基,我以前,对你是真的不好,”索尔看到洛基笑脸上扬起的那抹讽刺,胸腔里像是被针扎了似的疼起来,这样的洛基让索尔陌生得害怕,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才能让洛基别像哭了似的笑下去,“我、现在我只痛恨自己没能早一点发现,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洛基麻木的看着索尔嘴巴一张一合的,他心想,自己这辈子就肖想过这么一人,然而却别说得到过什么回应,索尔连‘正眼’都没有瞧过他,不论他再怎么努力,最后依旧是众神眼里的一句笑话。


这么多年,就算被作践、利用,被无视、遗弃,比死还痛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他却依然死死不放手,可能是因为在自己晦暗无光的生命中,只有索尔给过他想要的温度,点亮了他灰蒙蒙的人生,喜欢、希冀,雀跃这些前所未有的美好只因索尔他才曾拥有过。


所以一直以来才能狠下心把什么都给了出去,就为了换来些可有可无的光明。可哥哥的存在实在太高调璀璨,又过于滚烫灼热,他离得一近,伤就多起来,等到浑身是疤的洛基痛得不能忍了,也就是时候放手了。


他是真的想放手。


然而曾经的洛基想要得不行的那束光却总是这样,过去是想收就收,如今又想给就给,自我得很。


一时之间,偌大的片场中只有洛基断断续续的笑声,无人敢说话。


笑到最后,洛基擦干了眼尾被逼出的眼泪。


“你没有理由对我好,我对你来说也不重要,”洛基轻轻推开了呆愣着的索尔,声音极轻,“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什么心意不心意的,都算了吧。


呼吸一滞的索尔只听洛基言简意赅的丢下最后一句,“别闹了。”


索尔只感到心脏好像被揪了起来一样密密麻麻犯疼,他宁愿洛基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朝他宣泄出来,也好过对方这样云淡风轻的说着别闹。









评论(11)
热度(211)

© 无敌1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