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之人(七十四)

加粗预警:MCU世界观含私设,刀中带甜,注意OOC隐忍基,前期直男锤

虐基一时爽,追基火葬场


既然答应下来,洛基便二话不多说,把被汤姆垒高的一大堆排不上用场的食材,看都不多看一眼地就丢回冰箱下面的冷冻层。


原先乌糟糟堆满了的料理台上只留下几块牛排,鸡胸肉和蔬菜,他戴上了围裙,看上去颇为居家。


熟练利落的洗净去筋并捶打完肉制品后,洛基有效率的腌制起来,等待的时间没浪费,他有条不紊地备着菜。


只见洛基右手拿起料理刀,左手轻车熟路拿过一颗西蓝花,右手就开始一下一下切起来,随着手起刀落,整齐利索的落在案板上,洛基用刀把切好的西蓝花轻轻推到一边,继续切新的配菜。


索尔由始至终紧盯厨房里的忙碌身影,让他魂牵梦萦至今的人就在与他这么近的距离来回走动,他忍不住的一直用眷恋怀念的眼神偷偷观察,望眼欲穿之间索尔的心也被其牵动。


洛基那干净修长的背影让索尔恍惚中仿佛坠入幻想,他有一种回到了那段日子的错觉。


在小小的厨房内,索尔每次耍赖要求试吃一口美味的料理,他用鼻尖蹭蹭对方脸颊,柔声聊上两句便能说服一切,既吃上美食,又抱得美人,最后他笑了笑,肆意地吻住对方的唇角。


而记忆里柔软的栗发和女性的容颜,则变质为眼前的男人低垂的眉目,洛基的一举一动,甚至是嘴角带着的那抹好看的弧度,都能和索尔记忆中的一切完美重叠,让他几乎信以为真。


不,这的确才是真实的,索尔想到,只是自己太过鸠拙,从未看破。


他不禁思量,时光要是能倒流该有多好,如今全部都变了,想要回到那时比什么都难。索尔眼神一黯,发颤的呼吸间有些艰难。


在有频率的敲捶刀落的声响下,时间似乎过得比想象的要快。


洛基洗完手并擦干之后,把煎得恰到好处的牛排、鸡块和热炒时蔬端至餐桌上,健身了一天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克里斯从洛基背后悄悄凑近过去,试图在邪神眼皮底下尝试叼走一块被料理得一口就能轻松下咽的鸡肉,眼尖的洛基迅速打开对方的爪子,及时制止这种幼稚鬼才会干得出来的行为,并没好气的对挤眉弄眼的克里斯低声说,


“想都别想,先洗个手去。”


“嗷——真狠心!”克里斯吞声忍泪,只好捂着连红都没红一下的手,不情不愿地冲向洗手台。


看到克里斯和洛基的这一幕,索尔暗地里咬牙,身体中每一个部分犹如烧得慌,根本不受他的控制。


他眨了眨眼睛,一阵酸涩感渐渐满溢上来,索尔觉得自己的心头也是如此。


汤姆站在酒柜前许久,然后挑了一瓶红酒,他仔细看了看,最终满意地道,“康沃尔郡庄园产的这瓶年份还算说得过去,用来待客刚好不过,你们怎么说,没意见的话那就它了?”


众人没有异议,洛基摘下围裙,走到桌边默默坐下。


每次从厨房出来,洛基都要回房一个人放空好半天才能缓过劲儿来,这件事汤姆和克里斯也不是不清楚,但要追问缘故,他们便不知情了。


此时的洛基就和索尔一样,作为‘简’偷偷瞒着所有人与索尔同居时的回忆呼啸而来,洛基哪怕瞒得过别人也瞒不过自己内心,因此仓皇而逃是他眼下最想做的一件事。


但他知道,那样做了,自己就和懦夫没区别,所以洛基最终还是接过了他的那杯酒。


索尔看了看已经入座的其他三人,最后他选择落座在洛基对面空着的位子。


一顿饭吃下来说实在的,质地韧嫩的牛排,甜汁入味的鸡块以及甘脆爽口的炒菜当然是不错,邪神出品有保障,除了厨师本神只喂了自己两口西蓝花算是尝过味道外,其余三位都吃得津津有味。


然而碍于吃饱过后的索尔一个劲儿地试着和对面光顾喝酒的邪神交谈,邪神的态度很显然,看哪里都好就是不看雷神,抛向他的问题也一律不予理睬,两神之间空气诡异到克里斯和汤姆再怎么通过对话来活跃,气氛依旧不尴不尬,别扭得很。


汤姆只能试着从雷神入手,他邀请对方与自己碰杯,随后攀谈起来,“索尔先生,我看洛基平时不怎么碰地球的食物,我还以为您这样的神族也是如此呢。”


“也不是这么回事,主要洛基做的,都很好吃,”先前通过交流,对克里斯与汤姆有一定了解的索尔已经知晓两人算得上是洛基的朋友,他偷瞄向举着酒杯自斟自饮的弟弟,“以前他也给我做过牛排……”


只听见洛基重重的把酒杯往餐桌上一放,皱起脸来朝索尔威胁的低吼道,“喂,别胡说!我没有!”


索尔暗地里开心弟弟终于对自己说话了,脸上却一丝不漏,正经地蹙眉反驳,“可在中庭的时候——”


“哥哥你是五岁小孩听不懂我说的?没有就没有!”


看起来很凶的洛基拍着桌子放完狠话后还瞪了索尔一眼,他气势汹汹地起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可惜没几步,咚地一声,走路东倒西歪的洛基便靠着墙倒了下去,脸先着地的那种。


“这是醉了?”汤姆吃惊得张大了嘴,根本没想到他那瓶红酒竟然能灌醉邪神。


“洛基!!”索尔吓得赶紧冲上去把洛基捞起来放在怀里,“没摔疼吧……嗯?”


这是……睡着了吗?


克里斯差点把刚入口的红酒喷出来,他由衷的希望洛基永远不知道醉酒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哪里还有一点平常至高无上的阿斯加德神风范。


还说别人五岁呢,明明自己看上去顶多三岁。


克里斯回想起刚刚的洛基,那双往常平静无波的绿眼睛因醉酒而迷离飘渺,似一潭深不可见的泉水,白皙无暇的脸颊和脖颈染上红晕,发丝也变得零散开来,褪去了原先高高在上的气质,反倒加上了些足以让人欲罢不能的感觉。


哈,刚刚真该把洛基奶凶奶凶地拍餐桌那段拍下来,克里斯一边用纸巾擦嘴角,一边在心底里悔恨地想到。


汤姆本来还有点紧张洛基会不会摔伤,但在检查了一番后,醉鬼貌似没什么问题,甚至是真睡着了的模样,他便放下心来,冲雷神无奈的笑了笑,“这里我来收拾就好,看来洛基的确睡过去了,有劳你带他好好休息去吧。”


索尔点点头,让洛基整个人靠进自己的胸膛,望向对方紧闭着的眼睛,感受着怀中人浅浅的呼吸还算均匀。


就是鼻间有点红,索尔既心疼又有点怕,不知道洛基醒来会不会生他的气。




嗐,最后几章终究是过不了审,有需要私聊叭。

评论(28)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敌1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