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之人(七十二)

加粗预警:MCU世界观含私设,刀中带甜,注意OOC隐忍基,前期直男锤

虐基一时爽,追基火葬场


洛基目光失神的回望着哥哥。


他的自卑来自于很多,很多事情。神域人给他留下的糟糕回忆,父亲对他的不闻不问,不惊意间哥哥与他的渐行渐远。


不过要论最大的自卑感,还是源于自己对简即使只有一瞬,所抱有的,不适时宜的艳羡。如今的索尔越是对他穷追不舍,洛基就越是会想起,当时自己是有多绝望地渴求得到这些。


这些从不施舍于他,却轻易给向简的温柔体贴。


洛基的绿眸中,悲恸是如此的鲜明,几近要压得索尔喘不过气来。


而克里斯适时的‘举动’可谓是救了洛基一把。


索尔的气息被恰到好处的隔挡开,洛基得以缓了缓心绪,接着他单手捂住了双眼,低低叹气。


但对索尔来讲,原来只有弟弟一人的视线中骤然闯入位不识好歹的男人,这令他倏忽眯起的眼中闪过焦虑,和不被旁人察觉的冰冷。


但好在残存的理智还在索尔的脑袋中盘旋。


一旁的汤姆吃惊地睁圆了双眼,“克里斯!?”


“你在干什么……”汤姆摇头并扶额,一脸不可取的嫌弃眼神看向硬要充当饼干夹心的同居人。


自己是会错意了?克里斯过了良久才反应过来,但他还是想留在原处。


刚才,他的耳朵捕捉到了掩面的洛基轻微的叹气。


可惜结果就是被好友瞪了半晌,他才不情不愿走开去到汤姆的身旁,边走还边轻声地嘀咕道,“我这不是保持警惕嘛,谁知道他还会不会让洛基伤心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听得一清二楚的索尔像是害怕什么一样,他闭上眼睛。


是的,他酿下的那些错误根本是无从辩解的事实,如今索尔只觉得自己的肺腑都被一柄无形的刀无声地刺穿了,奔腾的热血流得满腔都是,洒落了斑斓一地。


脑海的最深处,一个好像属于自己又好像并非如此的声音在索尔的耳边不停回荡:你能保证不令洛基再难过,不会再伤害到洛基— —


你真的配得上洛基吗?


索尔脸色惨白。


不,我不配。


怎么可能配呢。


索尔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说话的打算,他垂在身侧的双手猛地紧紧握住,眼神黯然。原先悸动的灵魂又犹如坠回了寒天荒芜,鉴定命定之人的忌术就像一刻不停歇的汹汹烈马,使他的心脏被百倍的疼痛所包围,让雷神快要疯狂,不过理智在线死死扼住他任何不该出现的行为,情感以及欲望。


洛基愿意为了他牺牲一切,那他呢?


他也能做到吗?


扪心自问的同时,真实的所求也应声渐渐裸露而出。


洛基是他的什么呢。


“我知道自己想要洛基活着,其他一切都可以是次要。”


“我知道自己想要对他好,让他笑,或许对我也笑笑?好想,好想,想到快要疯了,根本放弃不了也停不下来。”


“拼了命的追逐到现在,就是为了让洛基也能重得幸福。”


表面看似沉寂的自问自答,如同一道惊天巨雷劈在了索尔的身心上,躲躲藏藏多年的情感终是醒悟过来,令他不得不直面自己的内心。


“我爱的是洛基。”


刚刚索尔盯了这么久对方蕴泯着水汽的一双祖母绿眼睛,悲伤中又带着懵懂的神色,随着洛基每次轻轻的眨动或是抬起眼皮,每一个瞬间都能让他感觉心被拧紧。


低垂着头的索尔突然发声,不知是在对谁说,他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压抑,“那些判断可能是对的,我的确不知道能否让洛基不再受苦,我付出的那些代价也换不走他曾经的所有疼痛和牺牲,但……我以后都不会再那样了,我是认真的,想要好好对待洛基。”


他在心中默默决定,不把那句话说出口。


至少现在还不行,他还不够资格。


不过,索尔还是多少怨念,难得离洛基那么近,他却不能尽情的好好拥抱对方,他之前一靠近,洛基就瑟缩起来。


这也让索尔越发觉得自己错失了太多太多和洛基相处的日子。


就在索尔陷入自责之时,洛基那边听完索尔的话早是满脸绯色,耳根更是一下子就通红到底,他感受到自己的脸上温度也在飙升,顿时变得恼羞成怒,“给我住口……住口!”


他的哥哥就算多活千年又如何?还是一贯的蛮不讲理……不知害臊。


洛基像是为了掩饰什么似的端起一杯温度刚好的红茶,小口抿了抿。


克里斯下巴快要掉在地下了。


汤姆始终是那派彬彬有礼,冷静过头的模样,哪怕听到雷神如同表白的话语也平淡无波,只是耸耸肩,不再说话。


那双眼中的情意一览无余,汤姆一直偷偷观察着,现在他也能基本笃定,雷神没有在开玩笑,对方的语气是认真的,表情又是那样的温柔,从始至终。








评论(9)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敌148 | Powered by LOFTER